克服男女之间的控制博弈

扬升大师自由女神通过Kim Michales 与2020年5月31日传述。此教学记录于解放女性网络研讨会。

我是扬升大师自由。我对女性解放这个重要话题的贡献是去探讨堕落者是如何来剥夺男人和女人的自由的。正如其他大师所谈到的,当你进入二元对立时,总是有两个极性,它们总是相互对立。这在两者之间造成了一种内在的、不可避免的紧张关系。这种紧张会导致什么?一个二元极性不可能摧毁相反的另一个二元极性,因为它们是同时被创造的。在像地球这样的行星上,由于稠密的集体意识和个人意识,一个二元极性可能会暂时压制另一个极性。

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二元对立之间不断斗争,这就是我们一些心理学家所说的控制游戏的本质。换句话说,在两个二元对立中,存在着谁掌权、谁更强、谁占主导地位的斗争。

整个政治层面上二元对立的典型例子是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你看到冷战本质上是一场控制博弈,两者之间关于谁将控制世界的斗争。最后两者都没有获得绝对控制,他们之间形成了某种拉锯和停火。这也是控制游戏中可能发生的情况。两者不是一个极性支配另一个极性,而是找到了某种平衡,他们接受彼此的位置,但仍然存在持续的紧张,不断试图获得优势,破坏另一个 ,接管另一个,因此他们需要不断地参与这场斗争。

地球上最古老的控制博弈

你多次看到(在整个政治层面或世界层面)存在这种控制权的斗争。 你在历史上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例如,你看到天主教会从一开始,从君士坦丁创建以来,就是源自一种想要掌控社会的要素或力量。于是它最终吸引了另一个极性,即伊斯兰教,这导致了十字军东征和两者之间的斗争。你可以说,今天基督教和穆斯林宗教之间肯定仍然存在紧张关系。你可以在各个国家之间看到同样的情况,世界上有那么多国家陷入了彼此之间的斗争。有时两个国家可能已经长期相互斗争,有时情况会发生变化,不同的国家会加入其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政治控制博弈。

例如,在经济领域,在1800年代的美国,出现了这些资本家,他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钱,越来越多的权力,最终产生了这样一种观念,即真正赚钱的唯一途径就是要垄断。他们成为垄断资本主义的先行者,但企图取得控制权的总是不止一个,他们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着控制博弈。

然而,你在地球上看到的最古老的控制博弈是什么?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在地球上看到的最基本的控制游戏是什么?不正是男女之间的控制博弈吗?你可以看看历史,你可以看看那么多的社会,虽然你会说这些社会明显是男权社会,男人占上风,男人掌握着大部分的权力,你能不能真的说这意味着女性就没有某方面的控制吗?你看,在很多情况下,即使男性在某些方面占了上风,女性仍然在玩控制游戏。许多社会已经达到了某种现状,男性获得了某种优先地位,女性处于次要地位,但他们在某种意义上都接受了他们角色的设定,并且在这些设定内,他们 仍在以某种方式争夺控制权。

现在,你能意识到堕落的人们选择了男人,定义了男人,使他们成为优越的性别,因此他们将此定义投射到集体意识中,即男人应该处于控制之中,男人应该掌控社会,男人应该掌控家庭,男人应该掌控与女人的关系。这种投射可以追溯到堕落的人们第一次将男人和女人定义为为统治和控制而斗争的二元对立时。这种投射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这种庞大的意识的野兽已经建立在集体意识中,认为男人应该掌控一切。

现在,自然而然地,不想被控制的女性对此产生了反应。在有些社会中,女性一直处于控制之中,所以产生了某种集体意识去引导女性来剥夺男性的控制权。但是有一个更大的集体意识导致女性去接受臣服于男性对于社会或生活的某些方面的控制。然而,这种集体意识也引导女性去寻求控制其他她们能控制的领域。这使得男人和女人之间为了在他们的文化和社会中定义的任何角色范围内获得控制权而进行了永久的、持续的斗争。

男女之间的控制博弈

举个例子,在我们的许多社会中,男人是外向的人,他们外出工作、赚钱。他们是最终掌控家庭应该住在哪里的人,这样他就可以选择离工作近的地方居住,他可能也做全面的大决定,比如买什么房子和住在哪里。但是当涉及到家庭和抚养孩子时,女人就控制着那个领域。女人已经接受男人有一定程度的控制权,但在家庭和人际关系方面,她们不断地试图获得越来越多的控制权。所以世界上正在进行这种长久的控制博弈。

现在,你当然会看到(当你审视世界,审视历史时)一个特定的变化场景,有些时期会出现男性对女性有更多控制的社会,然后在其他时期他们对女性的控制较少。你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控制权的社会例子。一般来说,近几个世纪以来,你会看到一种趋势,至少在现代民主国家,这些社会实际上正在走向一种男女之间没有那么强烈的控制游戏的状态。换句话说,这些现代民主国家的男性和女性都越来越多地从控制游戏中解放出来,因此他们可以自由地寻找一种新的方式来相互交往。我并不是说这个过程已经完成,但它肯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现在,如果你回顾过去,或者如果你看看这其中的心理,这些控制游戏的本质,它当然与我们之前所说的有关,堕落的人们在地球上制造了人们永远无法知道的不确定性和混乱。正如你从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中看到的那样,在较低层次上,人们的需求是基于恐惧的。因为他们害怕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他们也需要建立一种感觉,即他们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他们以各种方式做到这一点,但基本上我们可以说他们在玩一场持续的控制游戏,试图获得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即他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处境。他们至少可以依赖某些东西,他们可以知道这些事物是如何工作的。

你可能认为堕落的人们会满足于在男人和女人之间制造这种分裂,投射出男人是优越的性别,因此男人应该控制,然后就任其自然发展,但堕落的人是不满足于此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陷入了一场控制游戏,因为他们比地球上任何其他人都更加恐惧。原住民或从其他星球转生的人们,远没有堕落者那么恐惧。我们可以说,即使在这个基本的男人和女人的控制游戏之外,堕落者们的头脑中还有一种控制游戏使他们不断地寻求控制。当然,如果地球上只有一个堕落者,那个堕落者可能会达到某种绝对控制的状态,但自然地,堕落者是成对出现的,因为其他万物都是二元的,所以总是不止一个,他们会在竞争中互相反对。

此教学内容的剩余部分记录于此书中The Spiritual Liberation of Women

译者的话:此网站并非以卖原作的书为目的,但是由于原网站一般只刊登一部分的长篇教学, 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点击链接购买原英文版书籍。原作者为全职作家,所著书籍收入用来运营教学会议以及网站。

留下评论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